柳江阴

最近都是瓜

澪雪@Studio Reyuki:

关于lof的热度机制,我是不明白一般人怎么想,不过在我来看这是一种市场回馈的行为。

作者根据热度的反应,来判断自己这次作品在市场上的接受度,还有自我评价,因为热度数字无上限,作者现实地感觉到,作品的回馈与期望是否有落差,自己是否有进步等等各种自我评量的用途。
热度低就代表这篇不好,热度高就代表大家喜欢,如果没热度有各种讨论也不错,在公开平台发表作品,无非就是希望推广自己的作品,寻找与自己类似品味的同好。

在这个前提下,买热度是没什么意义的,至少对作者来说。

这么多产粮者要求红心小手的点击,是要知道自己做得东西如何,如果做得好才有继续进步的动力,对于这些人来说,自己买热度是毫无意义,如果富婆愿意打赏就另当别论了。

那么,在tag下买热度永远高高挂是否公平呢?
说真的,吃粮的人又不是傻子,看一个东西热度高却言而无物,是不会觉得这东西有多好,更不会因为这东西热度高就去推荐。
虽然有热度完全不认识,也从来没出现在自己首页的高热度,这样的大大会有人叫大大吗?
讲真的圈粉靠实力,大家喜欢是因为作者真的有作为,有内容让人喜欢。
光有热度顶多就是增加可见度,但不会对作者实力有任何实质影响。

同人圈子内的大大,是靠圈子内的口碑来建立,而这个建立于作者本人的实力上,或者抱大腿眼熟的方式去推广自己。
就算买了热度,推荐转发的也都不是圈内人,对实际的推广行为毫无意义。
真的想迅速攀升眼熟水平,比起买热度,去眼熟各大多粉丝的太太,多多抱大腿比较实在吧。

那么,热度到底有没有用呢?
说真的,在纯吃粮的人眼中没用,但在创作者之中却很有用的。

承上述的自我评量机制的前提,当然也是别人评判作品优劣的行为。
就会有人diss别人时,那个谁谁谁热度低,我的热度高所以我写的比较好。
长期热度无法进步的作者,就会对自己的作品产生了疑问,会产生自己是否需要在这个地方继续努力的考量。
没热度有很多理由,不过大部分都会归咎于,自己没才能。
那个谁谁谁,随便写写热度多少,自己却永远没成长,自然地产生自己较差的低劣感,进而寻找其他出路或者退圈之类。

所以关爱自己喜欢的太太,是要多给热度多给评价,让太太有留在圈子里面的动力。




一切都是最近的瓜有感而发



评论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