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江阴

【笑伪】三千世界

顾辞青:

  *就想写个甜甜的故事。
  *设定两主播同居。
-  
  传说中每一粒沙中都有着三千世界。
  
  谁家的王子娶了谁家的公主,谁家的夫妻分离后又破镜重圆,哪一个微笑又回到了虚伪身边。
  
  “伪酱mua,来嘛伪酱,你不跟我mua吗?”那个人显然醉的不轻,脸上的红晕简直要飘出脸外。
  
  虚伪看着眼前的人哭笑不得,大半夜的被电话被叫出来吃夜宵,结果夜宵先没捞着,抱着酒瓶子的醉鬼倒是有一个。
  
  “咋回事啊兄弟,”虚伪无奈地坐了下来,看着眼前一塌糊涂话都说不清的人只能温言软语地哄,“别喝了别喝了,你看你都成啥样了。”
  
  那个人无意识的抓紧了酒瓶,好像有人跟他抢一样:“不给,没门,不和我mua没有。”
  
  “都是大男人你mua啥啊你。”
  
  可能是酒精麻痹了神经反应加上四舍五入也算回应了微笑的要求,微笑盯着虚伪傻乐起来。
  
  虚伪也看着微笑,如沉沉黑夜般黑曜石的颜色,却让人感觉那双眸子里泛着即白的曙光。
  
  而那瞳孔现在正映着虚伪。
  
  而那瞳孔现在只映着虚伪。
  
  然后绽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  
  “伪酱,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  
  虚伪耳根子有点发热,他草草的将微笑手里的酒瓶子拔了出来:“微笑你到底喝了多少?”
  
  “我没喝,我就喝了一罐靓仔牛奶。”微笑反驳。
  
  虚伪心道你可拉倒吧,就你这模样还一罐靓仔牛奶,醉奶啊。
  
  微笑眼瞅着虚伪不信,还急着争辩:“就一瓶!只喝了一点。”
  
  虚伪点了一支烟,烟雾氤氲在空气中,和桌上腾着热气的小龙虾混在一起,不知道朦胧了谁。
  
  “咕咕咕就是为了喝酒?怎么,失恋了?”虚伪问道。
  
  “我一个单身狗。”微笑小声哼哼。
  
  虚伪斜着眼看着他,缓解着心跳的悸动:“那怎么?”
  
  “伪酱mua。”
  
  那个人又蛮不讲理,绕回了原来的话题。
  
  虚伪也简单明了的回应了对方。
  
  “mua个锤子。”
  
  微笑的傻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跌了下去,心情失落的用筷子戳了戳小龙虾,嘴里还嘟囔:“反正你也不会跟我mua,你只会跟那个人mua。”
  
  这又哪跟哪,虚伪想,微笑今天晚上脑子大概是有点毛病。
  
  那边微笑却好像又自顾自的振作了起来,不知道从哪又掏出一瓶酒:“来嘛伪酱,一起喝。”
  
  虚伪语气凶了不少:“喝什么喝,都喝醉了睡大街吗?”
  
  微笑也不甘示弱,气势宛若土匪头子,一句你喝不喝愣是扬成了去抢亲的架势。
  
  “不喝。”虚伪也跟着犟上,没喝就仿佛上头。
  
  “你不喝是吧。”微笑带着哈欠后的生理性泪水看着虚伪,毫无威慑力的威胁道。
  
  “不喝。”
  
  “伪酱你喝嘛。”微笑猝然转了风格,无辜又委屈地盯着对方,话里还带撒娇的意味。
  
  吃软不吃硬的虚某人心里一句我日你哥,这是摸透了他拒绝不了。
  
  但这个人到底醉还是没醉,这下虚伪也搞不清楚了。
  
  反正就是喝嘛,莽,大不了大半夜俩人睡大街。
  
  虚伪酒底子浅,微笑也不高的样子,两个人喝了个梦想,小龙虾独守空锅。
  
  杯过三盏,酒过三巡。
  
  虚伪不再举起杯子,微笑试探的问了一句:“伪酱?”
  
  虚伪笑得像是红包局赢了满贯,只是笑,一直笑。
  
  很有感染力,微笑一边跟着傻笑,还一边试探:“伪酱你干嘛一直傻笑。”
  
  虚伪摆了摆手,声音还带着点委屈和撒娇的意味:“我还不是为了你,偏要拉着我,我日你哥。”
  
  微笑的笑带着落寞。
  
  “伪酱,我以为这一回可以,但我发现还是迟了,” 微笑肆无忌惮的与醉酒的虚伪诉说,因为他知道这个人第二天肯定会忘,“她还在,我又是要不甘心地重蹈覆辙。”
  
  “你打什么哑迷。”虚伪没听懂。
  
  微笑奶凶奶凶:“你女朋友。”
  
  如果可以虚伪现在是清醒地八成想打微笑一顿,感情微笑是嫉妒他虚伪有女朋友才大半夜喝酒,可他虚某人多会有女朋友?
  
  上天可见他虚某人当了二十多年的单身狗。
  
  “你有毒吧,我有什么女朋友,你给我当吗?”
  
  微笑猛然抬起头,直直盯着虚伪:“真的没有啊?”
  
  “从小到大拉过我手的女生都只有我姐。”虚伪委屈。
  
  微笑用想想就知道之前被骗了,内心一句我日你哥亏了。
  
  “伪酱,我喜欢你。”
  
  干脆利落,直击中心。
  
  虚伪手吓得一哆嗦。
  
  实话说虚伪是喜欢微笑。
  
  在穷途末路的泥泞绝境之中,这个人璀璨而温暖,热烈而诚挚,闯入了他的生活之中。
  
  一步一步,越来越近。
  
  他原来思考过可能性,却草草归到了迷弟的情节里,没有细细想过,大概虚伪自己也有点害怕,害怕再次被推入绝境。
  
  但现在是什么时候啊?
  
  酒精上头,谁都不怂。
  
  “你是不是傻啊兄弟,我也喜欢你。”
  
  “那你上次还拒绝我。”微笑委屈。
  
  “你就是傻了,”虚伪先自顾自的肯定了自己之前的答案,然后回应微笑,“我啥时候拒绝你了啊。”
  
  “好好好你没有。”微笑眼里漾着是很少见的三月里的波光,暖意融融,而眼底是一片清明。
  
  微笑没喝醉愣是装大尾巴狼,把虚伪哄的团团转。
  
  不过管他呢,终归是两厢欢喜。
  
  “伪酱,我们回家。”
  
  “嗯。”
  
  “伪酱,我喜欢你,从开始到现在。”
  
  “嗯。”
  
  “伪酱你也说句爱我嘛,你不爱我嘛?”
  
  虚伪轻咳一声,酒精加上说不出的羞涩,熏红了脸。
  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  
  后来虚伪想着他的性格如果不是喝了酒大概真不会那么轻易答应,但他同样庆幸那晚的冲动。
  
  对的时间对的人和对的表白环境。
  
  但是还有虚伪不知道的。
  
  虚伪不知道微笑曾经向他表白过,但那次虚伪拒绝了他,微笑步步紧逼想要问出原因,虚伪在对方的咄咄逼人下顺手推舟应了对方那一句有女朋友。
  
  虚伪不知道微笑在那之后就消失在了他的生活里。
  
  虚伪不知道后来的后来微笑又回到了这个时间点。
  
  传说中每一粒沙中都有三千世界,每一段故事总会在某个世界中有得偿所愿的结局。
  
-  
写在最后。
这篇写了三天,越写越觉得自己写的烂。
试图卑微求个小红心小蓝手。
( ノД`)

评论

热度(66)